光启在逃奈奈米

⭕我是萧小六

【长得俊】陪你聊到黎明 8 完结

  • 我来填坑了


  • 出道前小故事·完结


  • 杰芙CP·可能会出番外


  • 下一篇搞·农坤文


训练是没完没了的。

但最让人害怕的还是训练之后仍然没有结果。

 

为了能被选中去参加《偶像练习生》这个节目,大家都拼了命一样练习,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少。

 

尤长靖的体重也达到了自己的历史最低。

大家都说他真的做到了80斤小鸟胃。

看起来小小只,真的很像一只可爱的兔子。

 

为了保持这个好的状态,尤长靖已经养成了过午不食的习惯。

所以晚餐时刻他都是一个人呆在练习室加练。

 

不过今天,林彦俊顶着一团黑气进来,提着尤长靖的连衣帽就要将他拖走。

“还不吃东西?你怕是忘了谁晚上胃痛到哭泣。”

 

“我没事的啦,早就好了。

就那个转体的动作我还没学会,你别拉我。”

尤长靖的身体有在柔软的,一个鲤鱼翻身一样的动作就从林彦俊手下逃走。

“干嘛突然这么拼?”

为了避免将尤长靖的衣服拧成麻花儿,林彦俊只好放手。

 

“既然答应了跟你一起去参加节目,就一定要一起出道啊!”

尤长靖对着镜子寻找自己做转体动作最好看的一面。

定格画面一定要露自己的左脸才对。

 

“所以说是为了我?”林彦俊露出好看的酒窝。

“这···”尤长靖停下动作,很是小心翼翼的说了句:“为了出道···”

林彦俊的酒窝立马消失不见。

 

宿舍里

“黏俊,你怎么又叫外卖?”尤长靖看着手提外卖盒大大方方走进来的人惊呼。

他这个人真的太难控制了,每天都挑战公司的规则底线。

 

“这次不一样哟,是椰浆饭(fang)。你不是很想吃吗?”

林彦俊打开盒子在尤靖面前转了一圈儿。

 

尤长靖闻到那个熟悉的味道唾液就自动分泌,他吞了吞口水:“是椰浆饭啦不是椰浆放。你怎么买到这个的?”

 

“这次不是买的,是我托我盆友专门做了一份送来。

因为昨天听到一个异国他乡的人思念家乡味道的故事很受触动,所以就···”

林彦俊将饭盒在桌子上摆好,先尝了一口。

“嗯,味道好像还不错。”

 

“黏俊,你不要玩这个东西啦,给我吃一口。”

尤长靖笑着围过去就夺走林彦俊手里的勺子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林彦俊笑得一脸宠溺。

“所以不吃东西只是不吃公司的减肥餐,外面好吃的东西还是会吃的对吧?”

“嗯···那个,就吃这一次啦!一次又吃不胖。”

“对对对,不过胖子都是一次次吃出来的哟!”

······

 

尤长靖迅速的吃掉了一大半,啊呜啊呜的叫着像是得到了小鱼干的猫猫。

突然意识到这是林彦俊的晚餐,他抬头一副做错了事的小孩儿模样。

“不好意思,一时没控制住,剩下的还给你。”

 

“哈哈哈,不用,你自己都吃掉吧。”

 “为森么?”尤长靖看了看沾满自己口水的勺子,立刻想起来,他是个有洁癖的处女座。

“啊哈~我去给你洗啊,等着!”

尤长靖转身正想走,手臂被拉住。

“不用,看你吃我就已经饱了,因为你,秀色可餐。”

 

尤长靖一下子深吸了一口气,这是要怎样?

是要告白了吗?

是发现了他的秘密了吗?

 

“哈哈哈哈···”

看着尤长靖一脸惊恐的样子,林彦俊简直笑到头掉。

“怎么样是不是很肉麻?这个冷笑话不好笑吗?”

 

不好笑,一点儿都不好笑,尤长靖只听见了自己小鹿乱撞的心跳声,以及红透了的耳根。

 

哼哼,竟然拿我练习冷笑话梗,你就活该饿死。

尤长靖愤恨的将余下的椰浆饭一扫而光。

 

“这个盒子,我晚上混在我的垃圾桶里一起扔出去应该没事吧?”

尤长靖看向林彦俊,他叫的外卖比较多,但不是每次都会被抓到,所以还是有销毁证据的经验的。

 

“不用了,我去跑步!”林彦俊很是酷帅的夺过尤长靖手里的盒子就走出去扔在了过道的垃圾桶里。

 

“喂,可是这次是我吃的啊~”

“有区别吗?反正都是我叫的。”

“啊?”

尤长靖还没从这逻辑中反应过来,林彦俊已经披好了外套准备出门了。

“那、那我陪你去好了。”

 

落日的余晖仍在,橘柚色的光映红了一切。

林彦俊怀着平静、从容、潇洒的心态走向操场。

动了动胳膊和腿,做了几下预备动作,就冲刺了起来。

 

尤长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过阳光了。

他们总是在凌晨就进了练习室,晚上天都黑了才会出来。

 

所以今天操场上的夕阳光让他觉得特别的美。

美到忍不住高歌一曲。

 

“天顶的月娘啊

你干有在看

看阮的心肝啊

为何在作痛

天顶的月娘啊

我轻轻叫一声

望伊会知影啊

不通乎我孤单”

 

刚吃完饭的他不能大跑,只能沿着林彦俊跑过的路线慢慢的走过去。

感受着他经过的路,他奔跑过的风还有他留下的味道,这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呼啦~!”

突然一件外套套在了尤长靖的头上,他十分懊恼的扯下来,却看到了林彦俊得意十足的笑脸。

他倒退着陪他哼唱下去,眼睛里落满星光:

 

是不是上世人

欠你的感情债

这世人要用

青春拿来陪

你的心那么冷

你的爱那么冰

这世间有谁人

亲像我这痴情


“我还有两个圈,去终点等我吼。”

说完少年人风一样的向前奔了过去。


尤长靖无奈的摇摇头:

林彦俊啊林彦俊,这样的你让我怎么不爱?

 

&分割&


尤长靖在约定的地方等着Hameed学长,可是等到天都快黑了人还没来。

反而是林超泽陆定昊等人急吼吼的跑了过来。


“尤长靖,林彦俊跟人打架了。

你快去劝劝架吧,都快被打死了,谁也拦不住。”


尤长靖脑袋里“嗡”的一声炸开了!

林彦俊快被人打死了,他快被人打死了?怎么能······

不可以不可以,林彦俊怎么能被人打死呢?


谁敢动手打他,他要去跟他拼命。


尤长靖急的呜呜大哭就跟着一群人跑了过去。


这才发现被打在地上动都动不了的人是Hameed学长。

是林彦俊快把别人打死了。


“不可以,林彦俊你不要再打了!”尤长靖扑过去抱住林彦俊的腰,拦住了他的拳头。


他的腰还是和以前一样纤细,但是他的拳头却如钢铁般坚硬。

拳头在尤长靖柔软又有些肉肉的掌心中停了下来,渐渐化了下去。


“尤长靖,他欺负你,不能放过他?”林彦俊头上的黑气久久不散。

“不是,不是放过他,是他不配。

你不要因为他失去参赛的资格,我们还要一起去比赛,一同出道不是吗?”


尤长靖眼角的泪一点点滑下,他们还有很多个以后,不能因为这个人被破坏不是吗?


林超泽连忙打了120将人接走,经纪人一姐很快也来了。


“林彦俊,你知不知道这是在哪里?你这是要去当偶像的人嘛?

之前你违反公司的规定叫外卖就算了,这次竟然敢去打人?”


“一姐,打人是我不对,但是那个人实在是该打。

不管你怎么罚我我也都认,只是希望不要影响到我的参赛。”


林彦俊自己的脸上和手上也受了一些伤,但是他根本就顾及不了这些,他只害怕不能跟尤长靖一起去参加节目。


毕竟他答应过他的。


“一姐,其实林彦俊去打架是因为我,如果要罚应该是由我全力承担才对,哪怕取消参赛资格也是我。”


尤长靖站了出去将林彦俊护在身后。


“一姐,其实打架这个事我们大家都有参加啦,只是林彦俊站在前面而已。”林超泽也连忙上前一步承担责任。


“我也动手了,啊!手现在还疼呢~”陆定昊戏精的握住自己的拳头演了起来。


李若天:“我也~”

邱治谐:“我也!

贝汯璘:“我也!

姜京佐:“我也!

邱治谐举了举手:“我也!”并用脚踢了踢高茂桐。

高茂桐连忙放下手机:“我也······耶,又吃鸡了!”


一姐十分无奈的翻了一个白眼。


“你看看你们这一个个的,哪里有一个有偶像的样子,今天晚上,谁也别想给我睡,都给我加练!”


香蕉九子:“是!”


宿舍


“尤长靖、尤长靖尤长靖尤长靖······”

林彦俊不厌其烦的叫着,但是上铺的人依然没有动静。


“我知道你没有睡着。别装了。”

林彦俊又用长腿踢了踢上铺的人,这次他竟然还是没有一点儿动静。


难道真的睡着了?


“你上次说谎了,耳朵真的被划掉了?”

林彦俊像是自言自语,接着有些气馁了:“我错了,尤长靖。”


听到他认错的声音,尤长靖有些绷不住了,侧了侧身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其实他并没有多生气,更多的是担心他,也害怕学长已经对林彦俊说出了自己的秘密,他不知道怎么面对林彦俊。


他这一动林彦俊立马嘴角上扬大胆了起来,一个翻身下床就撑着上铺的栏杆笑道:”你要是再不说话我就上来跟你一起睡了?”


“不用想不可以!”

尤长靖掀开被子满脸通红,惊恐的像是一只被猎人捕杀而仓皇逃跑的兔子。

又因为在被子里憋得太久呼呼喘着粗气。


“你反应这么大干嘛?是不是想跟我睡在一起很久了?”林彦俊俯视着他,笑意中带着一丝挑逗,两边的酒窝深陷,预示心情特好。


“哈哈哈,尤长靖你脸红到耳朵根儿咯。”


尤长靖可以确认他已经什么都知道了,否则不敢这么明目张胆的调戏他。


“我没有啦,Hameed学长是不是什么都跟你说了?”

“嗯,所以我也很生气。”


但是他的大白牙表示根本就没有一点儿生气的样子。


“我生气你为什么不自己跟我说?”


诶,所以这是没有讨厌他的节奏?


“林彦俊你没有讨厌我?”


“我讨厌你干嘛、”林彦俊将自己那句喜欢都还来不及吞回了肚子里。似乎他不太会表达这种感情,总感觉怪不好意思的。


“啊~!”尤长靖激动的比平时最高音还要上升一个key


啪啪啪,接着外面就传来对面宿舍陆定昊和林超泽拖鞋砸门的声音。

“吵死啦!林彦俊尤长靖你们两个要是再吵明天我保证拆了你们的床!”


“嘘~”尤长靖嘿嘿笑着低下头示意林彦俊小点儿声。

 

“我应该早点向你表白的,不该让你一个人承受这些。”林彦俊才不管外面的纷纷扰扰,接着他真诚的表白。


“所以我现在可以上床了吗?”


“不行,床太小了啦,会很挤耶。”尤长靖裹着被子往一边躲。


“挤一挤暖和。”林彦俊不管尤长靖的拒绝就直接跳了上去。


“你不是恐高的吗?所以现在不怕了?”尤长靖僵硬的动也不敢动,直愣愣的任由旁边的人争夺他的被子,包括分享他的温度。


“有你在,怕什么?”林彦俊说着还是从心的往里面挤了挤,皱着眉头不敢往下看。


“算了算了,还是让你睡里面好了。”尤长靖被他的反应弄得好笑,只好跟他换了一个位置。


一阵无话。

十分钟后。


林彦俊:“睡了?”

尤长靖:“睡了。”

林彦俊:“······”


又十分钟后


尤长靖:我睡不着~

林彦俊:我也是。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做点儿什么?


尤长靖拉着被子十分警觉的贴住栏杆:“你你你、你想干什么?”

林彦俊:聊天啊,不然你想干什么?


尤长靖舒了一口气:哦~你想聊什么?聊梦想聊人生聊音乐?

林彦俊:尤长靖,你以后都会陪在我身边的吧?

尤长靖点点头,又发觉他看不见就恩恩的应答。


林彦俊:尤长靖,这是我第一次爱一个人,也是最后一次。

我希望以后能陪我站在舞台上唱歌,能陪我一起参加节目一起出道,一起做音乐,一起聊到黎明的人都是你。


尤长靖止不住湿了眼眶:“只要你还在,我绝不先走。”

林彦俊听出他有些哽咽的声音,觉得自己不该在大半夜这么煽情。

他的尤尤本就是这样一个很善良很容易动情的人。


他下意识的拥住他,想要将自己的心意传递给他,不料尤长靖刚被抱上就一个激灵,全身都有些激动的抖了起来。


林彦俊:尤长靖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耶,以后请多多关照。

尤长靖一脸委屈:我、我也没有啊······

林彦俊:好,那我们共同学习。


End

 

昨天咪咕盛典,一众人吃糖吃到嗨。

我只是希望他们可以正常的相处,我就留下了老母亲般满足的泪水了。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