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启在逃奈奈米

⭕我是萧小六

【长得俊】陪你聊到黎明3、4、5合集

我和张德军亲家

 真.尤鱼丝.椰浆饭的联文

谁有时间谁写,谁有思绪谁写

以后还会合作   长得俊   杰芙出没


【长得俊】3

回过神来看了眼手表,比赛时间快到了,林彦俊转身就要离开。


没走两步,又冷不丁地回过头叫了句:“吵死了,安静!”......小心待会没力气比赛,这半句自然没说出来。


被这气势吓到的陆定昊,睁着一双瞪也瞪不大的眼睛,小声嘀咕:“黑山老妖”。


尤长靖收了嗓子,眼里流连着林彦俊的背影,对小芙说道:“好啦,我们也快点准备去比赛啦。”

说着,一大一小的两家伙便开始收拾摊子上的奶粉。三下五除二全往背包里塞,最后一包实在塞不进了,陆定昊便强行塞进了尤长靖大写M的书包里。


尤长靖从小就被尤妈妈教导要节约,所以从不轻易换掉身边的物品。不管天南地北,它都会陪着他追逐梦想。


“比赛结束,我会找你的,你丫,可别偷吃!”陆定昊的真香警告,让尤长靖感到有点心虚。“哼,下次见到抽他一脚丫子!”

一路上,两人的嘴都没能停下来,尤长靖一边仔细观察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店子,一边向陆定昊安利各种马来美食。


“接下来,有请6号选手。”带着浓妆的主持人说完便挤下了叽叽喳喳的台下。真没想到,一个校园歌唱比赛居然排场这么大,尤长靖挤在后台透过幕布看向舞台,手心开始冒起了冷汗。


“6号选手,6号选手,6号选手在吗?”


“喂,你真是有在聋的耶,听不到人家已经喊你四遍了吗?还不赶紧上去吼?”突然凑近耳边的声音吓了尤长靖一跳,居然还有这么温柔的声线。还没来得及仔细回味,就被这个温柔声线少年林彦俊一把推向了舞台。


主持人冷眼打量了下慌张的尤长靖,把话筒递给了他,转身就长舌起来,“这么胖,怪不得不敢上台。”


拿到话筒的尤长靖,像是吃了一针镇定剂,瞬间稳住了自己。而当《潇洒小姐》魔性的前奏响起时,他便成了一个灵活的胖子,当真是静若处子,动若疯兔。


看着台上这个小胖子,头发甩甩,眼皮跳跳,台下的观众已经控制不住狂笑了,前排的四位评委脸上也有些把控不住。


“昨晚睡得太少 黑眼圈遮不掉

没形象有点糟 无所谓不重要”

...............

哦哦哦我喜欢 我喜欢你


怎么,赶脚有那么一点点好听?台下的人居然跟着一起摇摆起来了?林彦俊掀开幕布看见导师们频频点头,嘴角边的酒窝渐渐显现出来。这个像胖布丁的家伙,竟然打开了他许久不成打开的酒窝。


比起飚一首声嘶力竭的高音歌曲展现歌喉,唱一首自己喜欢的歌,也许发挥的会更稳定一点吧,就是带着这样的想法,尤长靖选择了这首动感十足的《潇洒小姐》。


下了台,尤长靖四处寻找陆定昊准备把奶粉还给他,把脸洗干净就准备回旅馆收拾东西了。比赛结果要等到下午才会出来,他现在只想早点回旅馆点份加麻加辣的麻辣烫。


化妆间里没见着陆定昊,尤长靖背上装了奶粉的书包先去了卫生间。

真是巧了,哪都能碰到长得这么俊的男子。


“我刚唱完也,你什么时候上台啊,我会给你加油打气哦~”看着眉头紧皱的林彦俊,尤长靖有些瑟缩的说道。他的头上真的都是一团黑云,果真有那么一丢丢像陆定昊说的,像个黑山老妖。


“你自己唱好就ok,快走开啦,挡路。”说完,林彦俊又给了小胖子一个完美的背影,留他一人愣在原地。


这么好看的皮囊,这么温柔的声线,“简直没天理啊!”尤长靖胡乱地用水搓着自己的大饼脸,愤哼一声:“我要瘦下来,也会帅出宇宙的!”


跑到人扎堆的舞台下面,尤长靖等着陆定昊上场。现在在台上的是14号选手,陆定昊是15号,下一个就是他。


刚才那个家伙是几号呢?都没来的及问他,拿号码牌的时候, 只顾着记名字忘记号码牌了,依稀记得他叫什么连俊?还是脸俊?真是人如其名。


一回神,陆定昊就已经站在舞台上了,粉红色的卫衣和牛仔裤,跳上一段兔子舞,再加上一张世界末日的小v脸,让台下的腐女们已经按捺不住,yy到口水直流了。


不一会儿,音乐结束,尤长靖掏出印有大头照的奶粉向台上招手,陆定昊裂开嘴向他走来,“看见没,人气,这就是人气!”


“真的假的,没看出来你这么厉害也,奶粉还你啦,趁现在快拿去卖掉啦!”尤长靖拉上书包链子,整理了下头发,准备和他告别。


“哎呀,你先别走啦,我刚打听到消息,上午比完赛,下午颁奖典礼,晚上还会有个饭局,据说有很多好吃的哦。”


“没名次也能去哦?”


“我刚有听你的潇洒小姐啦,稳进前五,你看看他们是什么水平。”


就在这一刻,尤长靖觉得陆定昊就像是飞到他身边的小天使。

哇咔咔,晚上有好吃的!


“唉?那个黑沉沉的家伙不是也来参加比赛的么?我记得他好像是20号呀,我倒要看看他什么水平。”说着,陆定昊拉着尤长靖便入座观众席。反正晚上有好吃的,那就在这多待一会儿吧。


直到上午的比赛结束,那个20号选手依旧没有出现。尤长靖和陆定昊觉得很奇怪,难道还能安排到下午去?算了,还是先去找个吃的填下肚子吧。


【长得俊】4

另一边,林彦俊从卫生间走出来后,一团怒气朝着女主持人径直走去。不知道为什么,林彦俊听到那女人的那番话后火气会这么大。


“小姐,过来下,有话要讲。”林彦俊充满怒气的眼神里带了一丝邪魅,这女主持人大概是会错了意,以为是个害羞却想装沉稳的小大人对她有意思。女主持人对导演说:“上个厕所,马上回来呦。”


此时舞台上已经换上了男主持人,与选手认真的听着评委点评。而林彦俊则被女人拉到了舞台狭小的侧道,这里经过的人少。


“小弟弟,是不是觉得姐姐漂亮啊?”说着,这个妖娆的女人把手搭上了林彦俊的肩,整个人都要贴上去了。狭道里忽而闪过一个黑影,转眼就不见了。


林彦俊一声不吭,紧闭着红唇,女人又开口道:“哎呀,不要不好意思嘛,这次时间紧张,把你电话给我吧,下次我联系你~”


甩掉肩上的猪手,想到之前她对那个小胖子的评价林彦俊就来气,愤愤地说道:“你才是死肥猪咧,也不看看自己的萝卜腿有多肿!你这么胖,也敢上台?”说完,林彦俊大步流星地走了,剩下女主持人呆愣在原地。


真是有在瞎的,这些女人整天满脑子想什么。


林彦俊回到后台补妆,化妆姐姐又在他的眼线上多描了几下,这个烟熏妆看起来更加的带感了。


忽然一声响,不知什么来头的人破门而入,喊道:“20号选手是哪个?给我出来!”林彦俊没在怕的举了手,立马就被几个大汉架了起来。这几个大汉当中,有一个气愤的说道:“敢把我们老大的妹?胆子不小啊!”不等林彦俊解释,几人将他带进了另一间屋子,直到比赛结束,林彦俊也没出现在舞台上。


说好了要吃少点,但到了店里,尤长靖和陆定昊两人还是控制不住。陆定昊点了份豪华鸡腿饭,尤长靖点了份咖喱牛肉和鸡腿双拼饭。“喂,你不是说要减肥的嘛?”小芙一边嘲笑尤长靖,一边挑出青菜。


尤长靖给了个白眼,让陆定昊自己体会,并说道:“唱的没力气了啦~喂,不要浪费啦。”


正当要拌嘴的时候,两人的手机同时响起,短信通知“因比赛时间临时更改,下午两点将举行一场精彩绝伦的加时赛,请参赛人员务必到场。”


“我去,怎么这么突然?”陆定昊惊讶的叫到,尤长靖嘴里含着饭说道:“去啦,你还有机会卖你的奶粉啊。”陆定昊想想也是,便不再吭声了。吃完饭,两人又一同回了比赛场地。


一走进热闹的化妆间,尤长靖就听到有人在讨论什么。“听说是因为搞了老大的女人,被人看见了。”几个化妆的小姐姐围在一起,毫无顾忌的说着,“就是上午没去比赛的20号,叫林什么俊。”


站在旁边的陆定昊一听,便凑近了尤长靖的耳朵说道:“我知道,他们说的就是我们上午碰见的那个家伙,拿号码牌的时候我记住了,真没想到,啧啧啧···”陆定昊咂着嘴,像是看好了一场好戏般。


尤长靖听了,心里说不出来什么滋味,总觉得林彦俊不会是那样的人,他还想着要是能在下午的比赛中看见林彦俊就好了。


当尤长靖的心里正想着,林彦俊突然出现在了门口。而那些化妆的小姐姐一看,也吓了一跳,回过神来立马就散开了。


林彦俊没看尤长靖和陆定昊,只是向上午为他化妆的姐姐走去,有礼貌地说道:“姐姐,麻烦帮我补一下妆。”


原来,他真的是来比赛的。尤长靖有点不敢相信。


林彦俊自己也觉得这个乌龙事件有在搞笑的,他不过是看不惯女主持人的碎嘴就去说了她一句,结果被她的“老板”误会,将他“拷问”了一个上午。


好在那个女主持人自己的求生欲极强,说了句“他那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子我怎么可能看得上。”在他送他们一拐之前,他被放了,有惊无险。


林彦俊瞥了一眼尤长靖,而那个事件的“受益人”,却一脸白痴的样子。

下午的比赛虽然名为加时赛,其实不过是在一堆人里加了个内定的第一名。

“有请20号选手,林彦俊。”


陆定昊诧异的喊到:“是那个家伙!上下眼线都画那么浓,是要当非主流教主吗?”


尤长靖揉了揉眼睛试图看清台上的那个人。与他的风格不同,林彦俊偏rapper路线,站在舞台上的他是如此具有魅力。


颁奖典礼结束已经到了下午5点,尤长靖本以为自己最多会是第五名,没想到竟然拿到了第二名,他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当宣布完第一名后,台上的主持人又补充道:“以上获奖人员可获得今晚SPACE酒店歌友派对的免费入场券哦~”尤长靖一听,顿时开心的忘乎所以,连帽子都忘记带走,就拉着第十名的陆定昊赶去那个酒店。恰巧,刚从舞台上下来的林彦俊就看见了那顶熟悉的帽子。


各种精巧的甜品和饮料已经让两人花掉了眼,尤长靖左手一大盘都已经堆满了,右手不时更换颜色不同的果酒。


“你小心啦,有些酒后劲可大了。”陆定昊的温馨提示丝毫阻挡不住已经放开大吃大喝的尤长靖。


尤长靖吞下一大口,“不会啦,这些都是酸酸甜甜的,就是饮料啊。”尤长靖说完,又走向一大排倒满的酒杯。


陆定昊看不下去,决定四处去转转,说不定还能交一个有钱人当朋友呢。这样他代言的奶粉就能批发售卖了。绕过一群叽叽喳喳的婆娘,陆定昊走到了一条有些昏暗的走廊上,这酒店可真气派,他心底暗自说着。


“汪汪汪”突然传来一阵犬吠,陆定昊有些害怕,仔细一听,似乎还有人急促的呼吸声,陆定昊壮着胆子向有声音的房间靠近。犬吠声越来越大,呼吸声却越来越小。门半掩着,陆定昊小心翼翼地走近,细弱的说道:“你好,有人在吗?”


陆定昊把门轻轻一推,便看见有个人躺在地上。地上的那人似乎是哮喘病发作了,那只狗被栓在床头无法靠近。


陆定昊连忙出门叫人,无奈楼下酒会嘈杂声太大,根本就没人听得见他说什么。急得陆定昊竟忘记了叫救护车,转身就回房抬人。


陆定昊俯身搬也搬不动,只听半眯着眼的人喘着气断断续续地说道:“床头有药,不用救护···”没等他说完,陆定昊立马放下这个手带金表的男人,冲向床头拿药。


“你没事吧?”陆定昊瘫软,不顾形象地坐在了地上,仔细一打量眼前的这个英俊男子,脸上竟有些泛红。


“谢谢你救了我,叫我Jeffery就好,以后报我名字,住这家酒店可以5折优惠。这是我的名片。”Jeffery虚弱的说道,支起身子伸手去拿名片。


“啊呀,算了吧,人没事就好。你好好休息吧。太晚了,我得先走了。”陆定昊看着Jeffery还有些没缓过来,嘴下就留了情。陆定昊出了门,不停地在翻白眼,心想:本来还想来个英雄救美呢,居然是个男的,还这么小气,救了你一命,难道就值5折房卡?真是抠死鬼。哼。


不听小芙言,吃亏在眼前。这不,尤长靖误喝一杯传说中的失身酒——长岛冰茶就晕乎乎地半躺在舞池边上睡了起来。


林彦俊几乎不认识这个酒会上的人,但想着那个小胖子应该不会错过这样的热闹。看着手里的帽子,林彦俊一脸的嫌弃,干嘛多手多脚的拿来啊。


转了一圈,林彦俊没搜寻到小胖子。正准备拔腿走人,不经意地一瞥,好家伙,居然在水池边就睡了起来,真的是只猪吗?


“喂,起来啦,你帽子,喂,喂...”林彦俊不耐烦地推了一把,没想到小胖子重心不稳眼看就要倒下,便要伸出手去抓。这一抓,倒让两个人都跌进了水里。


“呜呜呜..我.不.会.游泳”


“笨死了,长这么矮,站起来啦,快踮脚!”林彦俊一边埋怨道,一边捞起尤长靖。没两下,呼吸到新鲜空气的尤长靖又打起鼾来,靠在了林彦俊的肩上。


两只落汤鸡,凄凄惨惨戚戚地走在冷风中。尤长靖醉的已经摇摇晃晃了。在那个酒会上,只有他两彼此还算认识。林彦俊没辙,只好送他回旅馆。


“你好,先生,请问这位是您的朋友吗?出入需要登记信息哦~”前台见这两个大男人搂搂抱抱,带着狐疑的眼光上前打量。


林彦俊定了一下,回答道:“恩,我先送他上楼,稍后下来填写。你能帮忙扶一下吗?他很重。”两人全身湿哒哒的,前台不敢靠近。


“算了,就麻烦你帮忙我开下门好了。”林彦俊有些不耐烦地说道,示意前台一同上楼。


扑通一声,尤长靖被丢在了床上。“你两衣服都湿了,不要给他先换掉吗?”前台小姐姐的话如同五雷轰顶,林彦俊瞪眼看向床上缩成一块的团子,又看看是女生的前台,心想,只能自己亲自动手了。

老天野!明天不会长针眼吧?林彦俊一边脱尤长靖湿掉的衣服,一边眯着眼睛生怕看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林彦俊给尤长靖盖好被子后,自己也去换了身衣服,又从柜子里多拿了一床被子。折腾到半夜,林彦俊心想:没办法,今晚只能睡一张床了。


尤长靖一觉到天明,舒服的伸了个懒腰。而林彦俊却早早地离开了房间,不知去了哪里。


“哎呦,脑壳真的有在疼的也!”尤长靖倒吸了一口气,揉揉太阳穴,一时还爬不起来,又躲进了被窝里。


忽然房间里一声大叫,“啊!!我的衣服呢?!这里是哪里??”尤长靖一下从床上跳起来,裹紧了被子了探出脑袋,滴溜溜的眼睛向四周环顾了一番,愣是想不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弯腰去摸手机,却发现手机已经被大卸八块,旁边还放了个吹风机,尤长靖赶忙穿了件衬衫下楼去问。


“这位林先生一大早就出门了,你们两不是睡在一起吗?”前台对尤长靖说道,尤长靖却是一脸懵逼,什么也想不起来。什么叫你们两睡在一起?什么林先生?


“昨天你们大半夜才回来的,全身都湿透了,我记得呢。”前台又说道。尤长靖小脑瓜一转,说道:“姐姐,我手机进水了打不开,没有备用的电话簿,你能给我林先生的电话吗”


前台点了点头,说了句稍等。不一会儿就递给了尤长靖一张纸条,上面写着:504号房客林彦俊   号码 18390982534


林.彦.俊.


尤长靖一头浆糊,怎么也找不出昨晚的记忆。怎么会是他呢?


“叮咚。”大厅中央的表盘指向12的数字准时报点,尤长靖才想起今天下午三点还要回马来西亚,连谢谢也没跟前台说,就跑了出去。


“喂,你没拿电话号码!”前台看着尤长靖风也似的跑了出去,怎么喊也没用。


 尤长靖回到自己的旅馆,匆匆收拾了下,提了行李箱,背上书包赶紧打车赶往禄口机场。一上车就扯着嗓子喊:“师傅,我赶飞机啊!麻烦快点!”


尤长靖吭哧吭哧地把行李托运完,上了飞机整个人都瘫软下来。没想到,就这么匆忙的和这个城市说再见了,还会再见到那两个少年吗?


还会再见到,林彦俊···吗?就这么想着,尤长靖拉开书包伸手开始寻找着什么··


但是,纸条不见了.....




 额,和污狗子一起改了好几遍了,比上班还认真,这大概是真爱吧。

 

校园比赛篇总算完结了。期待接下来的剧情吧。

最近真的超忙的,老天野啊,多给我些脑洞吧!

 


【长得俊】5


尤长靖拖着行李箱来到公用电话前,拨通了珍妹的电话, “妹儿,阿妈在不在家?”


电话那头,珍妹掐着嗓子说道:“哥??是你吗?阿妈在家啦,粑粑也在,你什么时候回来啦?”


“现在回来,有阿妈在家我就放心了,粑粑不会轻易打我的。告诉你个好消息,我拿了第二名捏,这就回来哦。”尤长靖匆匆挂了电话,连忙拖着行李箱去巴士台等车,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回m国,去吃肉骨茶了。


一进门,尤长靖就察觉到了异样,尤爸一人喝着茶,似乎在等着猎物上门。尤长靖有些发慌,心想:难道是特意支开了阿妈??这是要大型家暴的节奏哇!

尤长靖看这形式不对,连忙叫唤了几声:“阿妈!阿妈!救我啦!”


尤爸一听,唰的一下起身,吓得尤长靖不敢发声了,四周一片安静。


尤长靖盯着尤爸,时刻准备逃跑。一副冷脸的尤爸瞪着眼,忽然手轻轻一扬,还没到半空,尤长靖瞬间抬起了粗而壮的小腿冲向门外。


“狗崽子!跑什么!给我回来!”尤爸那夹带闽南马来各种口音的吼叫响彻了整片马来晴空。


尤长靖一路狂奔,发现没人跟上来,便放慢了脚步。虽然逃过了一顿胖揍,但也好不到哪里去。这大白天的,太阳辣么毒,只能找个地儿先歇会儿了。


尤长靖沿着往学校的那条路走去,看见一家小卖部,便停下来买水。正当他拿出小猪钱包付钱时,忽然有个声音喊到:“尤长靖!”


尤长靖吓的不轻,还以为是尤爸追杀过来了,慌得他连忙转头寻找目标。而朝小卖部大步走来的人却是尤长靖的学长。


这位名叫Hameed的学长是尤长靖所在学校钢琴社的社长,应该说是前前社长。在钢琴指导上,曾给过尤长靖不少的鼓励和帮忙。


尤长靖只知道他去国外念了有关音乐方面的大学,两人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尤长靖心里纳闷:这..还没放假呀,怎么回马来了.....在最糗的时候碰见熟人,真的非常尴尬了。


Hameed见尤长靖一脸涨红,便上前打趣道:“好久不见呀学弟,最近你好像蛮有富态的也~”


尤长靖傻呵呵地笑道:“学长好久不见,最近没有吃很多啦,我有在减肥啊。”三年前, Hameed第一次见到尤长靖是在学校的琴房里。那时候,尤长靖还没现在这么胖。


见天气炎热,学长提议一起去喝杯咖啡,尤长靖一口答应。


学长点了杯美式咖啡,尤长靖是喝不来那种苦苦的东西,就点了杯西柚汁,酸酸甜甜最好喝了。


两人并排坐在玻璃窗前看人来人往,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本来尤长靖平常是比较闹腾的,但今天确实太累了,而且他还在担忧着今晚要是回不去,就要睡大街了。


尤长靖丝毫没有察觉到Hameed因为这沉默的僵局而感到不自在。


学长有些耐不住地问道:“我刚从学校办理一些手续回来,听老师说,最近你翘课得很厉害,你小子干嘛去了?”


尤长靖见学长欲言又止的样子,便又说道:“我知道你接下来要问森么啦,钢琴我每天都有在练,但你知道的,我一直都很想唱歌。”


尤长靖仔细观察了一下,觉得 Hameed学长好像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但具体也说不上来是哪里,反问道:“学长还在弹钢琴吗?”


Hameed学长答道:“当然,最近我正准备去参加一个钢琴比赛呢,拿到奖的话,就能去奥地利进修,那里有很多有名的钢琴演奏师,艺术气息又浓厚。”


尤长靖知道,学长的梦想是有一天能成为一个钢琴演奏家,能有万人来听他的演奏会。


关于梦想,尤长靖从来都很珍惜。听到学长还在为梦想坚持,他一下来了劲,激动的喊了几句:“ 学长加油! 学长加油! 学长加油!”。因为他觉得,有梦想的人都应该被支持,因为坚持梦想不容易。


尤长靖即将毕业,选择什么专业和学校不只是他一个人的决定。


Hameed经历过,所以知道坚持走一条不被人认可的路有多艰难,他知道,尤长靖这个大大的身体里一定藏有巨大的能量。


Hameed说道:“小屁孩闹森么,你要是去参加歌唱比赛什么的,我也会给你加油的啦。”


说完,两人相视一笑,一杯咖啡一杯西柚汁在半空相撞。


学长又说道:“我知道有所学校的流行音乐专业还不错,你考过去应该也不是问题,南京xx学院,你应该听说过吧?”


尤长靖张大了嘴巴:“什么?我刚从那回来呢!我去那参加校园歌唱比赛了!”


尤长靖不可思议地看着学长,又说道:“我怎么会忘了去打听学校和专业的事!”


“既然学校你去过了,你心里也有点数。专业实力和师资方面我这边也有人比较了解,回头可以给你一份资料,你可以考虑下。”


Hameed说完,看了看时间,又说道:“差点忘了,我还有点事要办,今天就先不陪你聊了,回头学校的资料发你邮箱。”

尤长靖连忙点头,送走了学长。


每一次离开舞台,尤长靖都会用更多的努力为自己争取下一个舞台。从看到学长发来的信息后,尤长靖便开始为升学做准备。


琴房、舞蹈室、练声室...每一个成就舞台的地方都是尤长靖挥洒汗水的地方。


当尤长靖再一次站在南京xx学院的门口时,那份熟悉的记忆翻涌而来。


尤长靖拨通了陆定昊的电话,而关于另一个少年的痕迹,他却怎么也找不到。

 


评论

热度(9)